close

十年前,初成為社會新鮮人,終於有能力迎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真是時來運至、祖上積德,居然可以將寶貴的第一次獻給神般的男人——張‧學‧友!!!
當你將第一次給了如此高竿之男子,實屬幸也亦屬不幸之吶
不幸的地方就在於從此眼高於頂,那年後來看的演唱會都被我視為雜魚之作好過份
直到我的本命BSB演唱會才找回熱情,不過撇開我是BSB忠實腦殘粉立場
站在公平公正公開的角度上來回顧從被學友開苞媽呀我好污後至今所有演唱會
我的第一名絕對是頒給張學友同學,這個讓我一生難忘的男人
他風騷,但是宅心仁厚
他憨萌,但是受萬人景仰
他可以把神仙賜給人類的歌喉運用得出神入化
可以唱出堪稱嗓之藝術的超級美聲
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還是地獄的使者?沒人知道
但是可以肯定,每個人都給他一個稱號
歌神~~~~~~~
接著就正式回憶學友演唱會的點滴

------------------------------------------------------------------------------------------------------------------------------------------

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

IMG_1207.JPG

2007年7月6日、7日,學友光年巡迴來到了台北站
我與志同道合之友蔡小波、阿肥、師父打算一同前往朝聖
身負搶票重責的我,歷經千辛萬苦,在年代售票上奮戰了兩個多小時後,終於搶到了7日的票
這時的我完完全全感受到星爺的心情
讓我們來看看他是如何完美示範學友的票有多難買這一事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1jrg1H5nzc
初出社會,口袋淺薄,實在買不起一樓富貴區的票,最後選擇票價2500兩側紫2C的位子
懷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終於等到這一天的到來

P1010492.JPG

初次來到台北小巨蛋,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張合照
哈哈,當時還真不會選角度,硬是站在施工現場前照相,果然年輕就是不懂事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早去現場讓我們拿到了當時學友兄代言的馬蹄氏贊助扇
這把扇子至今我仍保存良好呢(仰頭側面驕傲臉)
由於首場演唱會不懂得螢光棒的重要性,沒買螢光棒的情況下,幸好有這把扇子啊

P1010510.JPG

學友光年台北站沒有相關週邊可買,僅有臨時攤位販售學友歷年專輯
師父一口氣買下「真愛」與「Black & White」兩張精選,堪稱大戶
當時仗著我有「友情歌」硬是沒買,不過之後我也有買了「Black & White」
實在是賊喜歡黑白映畫這首歌,十分輕快愜意
好想親耳聽到學友唱這首,不過是說有哪首不希望親耳聽學友唱呢?

1694796096.jpg

J01.jpg

進到小巨蛋裡頭,抬眼就看到「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07」
真實有了我在現場的感覺,腎上腺素開始分泌,興奮之情不只滿了還溢出來了
基於我是個冷調的人,即便興奮外表依舊冷靜,不過冷靜樣照相也只有演唱會開始前了
噗,當時相機沒有防手震,蔡小波跟阿肥的合照糊得厲害啊
先分享一下有心歌迷記綠當天學友演唱的曲目

01 愛火花
02 頭髮亂了
03 和好不如初
04 聽天由命
05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06 一路上有你
07 只想一生跟你走
08 走不掉
09 餓狼傳說
10 搖瑤
11 講妳知
12 給朋友
13 在你身邊
14 紅色
15 屈到病
16 明天我要嫁給你
17 天黑黑
18 愛如潮水
19 每天愛你多一些
20 吻別
21 忘記他
22 是否在戀愛
23 愛是永恆
24 男人本該妒嫉
25 你是愛我的
26 一個人的犧牲
27 命運曲
28 如果愛

安可曲:
29 今晚要盡情
30 非常夏日
31 我真的受傷了
32 離開以後
33 心如刀割
34 情書
35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36 深海
37 好久不見
38 月半彎
39 想和你去吹吹風
40 祝福

你看看,你看看,強不強!!!
叔叔曲多到可以另開一場小型演唱會了
套句蔡小波當時的肺腑之言「學友兄比錢櫃大方多了」
印象中當時開場學友一走出來,由於我們坐的位置較偏,只先聽到大家的尖叫聲
直到學友真的走下樓梯,才真真正正見到本尊
當時真的有圓夢的感覺,圓了個從小到大的夢
雖然不是學友的死忠粉絲,但在那一刻我終於了悟原來他一直陪著我成長
從電影作品來看,他是最雪白的少幫主、說哈里路亞的烏英哥、香港頭牌牛郎的Jackie……
從歌唱作品來看,吻別、真愛、忘記你我做不到、想和你去吹吹風……首首金曲、樣樣經典
從綜藝節目來看,忘不了在超級星期天裡跟哈林那些搞笑又精采的演出,最深刻的就是雪狼湖
真的是一路上有你啊,寫著寫著我都想哭了(拭淚)
開場一連四首快歌,真的high到不行
當年也已46歲的學友兄,體力比之年輕小伙子有過之無不及啊
一直以來,我是聽學友的國語歌長大的,對他的粵語歌涉獵不多
最熟的無外乎頭髮亂了、餓狼傳說
還有掃把頭教唱的不是我是一顆大蘋果又香又甜又好吃總有一天等到你
這場演唱會之後,大大打開了我對學友粵語歌的喜愛
而且學友真的是個貼心寶寶啊,從叔叔曲就可以看出選的幾乎都是國語金曲
像月半彎這種國粵都有的曲目,也會唱國語版的
當然很多聽慣粵語歌的往往遇到兩版都有的情況,大多都會覺得粵語版的比較好聽
我個人是兩種都喜歡,看香港場的DVD聽到月半彎粵語版真是酥到不行
不過國語版也很讚,而且有種just for Taiwan的感動
學友唱別人的歌也是好聽到沒朋友,簡直完殺原唱,呃…除了追,我個人私心沒辦法(攤手)
十分喜歡活出生命演唱會,很多都是聽學友唱才知道有那首歌進而愛上的
這場學友選了明天我要嫁給你、天黑黑、愛如潮水,有機會真想也聽到眼淚、小城大事、等
雪狼湖+如果愛大約30分鐘的音樂劇真的震撼,一直遺憾沒看到雪狼湖的我在這一刻滿足了
當時看如果愛時完全被聶文吸引啊,金帥什麼的完全無視,沒想到居然可以親耳聽到!!
實話說就這段已然值回票價是說也沒買多貴的票就是了

P1010529.JPG

哈哈,多年後應該過法律追溯期終於可以公開這張照片了,反正也看不出是誰(笑)
這是學友靜靜坐在階梯上唱我真的受傷了時蔡小波的手抖之作,那謐然的氛圍真的很棒
在聽到情書時我已經激動到不行,然而學友兄比健達出奇蛋還要驚喜,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啊
居然可以聽到深海!!!喔喔~我要陣亡了,當年重播版倚天屠龍記的片尾曲啊,愛死這首了
尤其當學友說這是其他場沒唱的,更讓人情緒沸騰到極點
事實證明學友光年台北站兩場及Encore兩場,的確只有這場有唱深海,真是選對場了(拭淚)

J02.jpg

在祝福結束,步出小巨蛋前,還不忘在自己的位置標識牌前照相留念的我們
看學友演唱會的後遺症就是那興奮感會先持續一陣
在步回飯店之際,我們依舊熱烈的討論適才演唱會的點滴

P1010543.JPG

接著在飯店仍熱情未減的進行跟票根無數的大合照
另外會意亂情迷無恥的錄下觀後感言,今年整理照片時拿出來看真是笑到不行
十年前的我們真的蠢萌啊,可惜這錄觀後感的傳統(?)後來沒有持續
印象中在學友二分之一高雄場後的其他演唱會就沒再錄觀後感了

P1010550.JPG

接著會望著票根發怔,呆滯的回憶剛才的演唱會是夢境還是真實
那種既滿足又失落的複雜情緒交錯著,心想這輩子再也聽不到的話該怎麼辦(孟克吶喊中)

P1010610.JPG

隔天回台中在分開前大家一起吃麥當當時,依然念念不忘演唱會
餘情依存的大喊「烏英哥」、「洪七公」拍照
真的覺得十分幸運第一次演唱會的經驗是給學友兄
之後得知學友光年隔年會回來加場,毫不考慮決定兩場都去!!!
Encore場留待下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24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